4.return作及物动词,意为“归还(=give back)”,可接两个宾语。如:
He returned the money to Tom.他把钱还给了汤姆。
I'll return the book to you tomorrow.(=I'll return you the book tomorrow.)我明天还书给你。
return还可用作不及物动词,意为“归来(=go back)”。表示“从某地归来”,表示“回到某地”。如:
They returned to Beijing from New York yesterday.他们昨天从纽约回到了北京。
注:因为return本身就有again和back的含义,因此一般不说 return back或return again。
5.no matter what相当于whatever,意为“无论什么”,引导状语从句。类似的表示还有:no matter when(无论什么时候),no matter where(无论什么地方),no matter who(无论谁),no matter how(无论怎么样)。如:
You can't go in no matter who you are.不管你是谁,都不允许进入。
No matter how he goes to work,he is never late.无论怎么样上班,他从未迟到。
no matter还可表示“不要紧”、“没关系”。如:
—I can't do it.我做不了。
—No matter,I'll do it myself.没关系,我自己干吧。
I had something to say but it's no matter.我有话要说,但不太要紧。
6.not only...but also...意为“不仅……而且……”,应连接相同的语法成分。当连接主语时,谓语动词采用就近原则,即要与后一个主语在人称和数上保持一致。如:
Not only you but also your father is coming.不但你,而且你父亲也要来。
Not only I but also he has studied English.不但我,而且他也学英语。
7.be afraid of(doing)sth.意为“害怕(做)某事”,be afraid to do sth.意为“不敢/害怕做某事”,“be afraid +(that)从句”意为“担心/恐怕……”。如:
Are you afraid of snakes?你害怕蛇吗?
He's afraid of seeing his uncle.他怕见到他叔叔。
She was afraid to see you again.(=She was afraid of seeing you again.)她怕再见到你。
I'm afraid(that)we may not catch the train.我恐怕我们可能会赶不上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