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留学俄罗斯
近年,随着欧美等留学老牌国家签证难、费用高等问题出现,一些曾经是冷门的留学国家便逐步升温。其中,留学俄罗斯正开始趋暖。那么,留学俄罗斯的优势在哪里呢?下面就以俄罗斯圣彼德堡国立大学为例说明。
花钱少。从留学费用看,留学俄罗斯的花费只是英联邦国家的1/4不到。以花费最大的第一学年为例,预科班语言培训、学
(07/24/2006 11:23:49) [查看全文]
来源:生活时报
普京执政以来,俄罗斯经济状况逐年改善,特别是2001年经济增长率达5%以上。随着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政府加大了对教育投资的力度。高校逐年扩大招生人数,赴俄留学的外国学生也逐年增加。目前,在俄留学的中国学生有7000多,这一数字可望在5年内增加7-10倍,而2002年将是快速增长的第一年。留学俄罗斯,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留学起点低
高中毕业就可免试赴俄留学。俄罗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均总数占全国成人总数的95%,系世界高等教育平均水平领先国,其科研技术水平也相当高。就俄罗斯目前的教育体
(07/24/2006 11:23:49) [查看全文]
来源:莫斯科华人报
在父老乡亲们看来,出国留学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大一刚上了一个月,我就不得不接受父辈们的操办,到莫斯科来留学。
虽然来俄罗斯之前我就做好了“吃大苦、受大罪”的准备,但是当来到了莫斯科,进入普院的预科班之后,还是遇到了许多料想不到的麻烦。
想象当初,飞机一降落到莫斯科,尤其是一出莫斯科国际机场,留学代办人就开车把我送到了著名的普希金俄罗斯语言文学院。很顺利地办好了入学手续。学校处处表露出来的新鲜感,使我没有能认识到即将面临的困难。
(07/24/2006 11:23:49) [查看全文]
来源:圣彼得堡俄中文化与教育合作中心网站
关于《中俄相互承认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的主要内容:
该协议规定:
俄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中等学校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持该证书者有资格报考俄罗斯的高等院校。
俄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等专业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持该证书者有资格按证书上注明的专业及所具专业水平在俄罗斯联邦从事职业活动或报考俄罗斯的高等院校。
俄方承认中国高
(07/24/2006 11:23:49) [查看全文]
来源:圣彼得堡俄中文化与教育合作中心网站
1、语言障碍
中国留学生在俄学习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最大的困难是语言关,俄语与中文一样是世界最难掌握的语言之一,俄罗斯现在的一年制预科一般只能达到俄语大专水平,试想一下这种水平在上大学课程的困难就可想而之了,许多理工科的学生反映在考试和测验时,一个十道题的卷子,半小时不到,俄罗斯学生都能做完。而中国学生要先翻译其中的生词,然后弄清这道题的意思才开始做,这样半个小时只能做二、三道题。其成绩很难及格。同样在听课时也存在生词的困扰,许多学生讲大一几乎在坐飞机。目前赴俄留学的大专以上学生日益增多
(07/24/2006 11:23:48) [查看全文]
来源:青年参考
俄罗斯科学院最新调查显示:俄留学生“回归潜力”只有18%-25%,而“移民潜力”却高达70%。  
最近,俄罗斯科学院国民经济预测研究所人口学和人类生态学中心进行了一次调查,题目是“移民潜力和回归潜力”,调查的对象是那些在国外求学的俄罗斯学子。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俄罗斯学生在国外完成学业后,不愿意荣归故里,“回归潜力”只有18%-25%,而“移民潜力”却高达70%!
俄罗斯人才流失状况令人堪忧,如果实话实说,其状况已经到了灾难性地步,这在俄罗斯已经不是新闻。针对科技部门的工作问
(07/24/2006 11:23:48) [查看全文]
来源:新华网
学校提倡“教育第一、教学第二” 俄罗斯的素质教育早已遐迩闻名。20世纪50年代末,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提出了让学生个性和谐、全面发展的教育方法,成为世界素质教育的发轫之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政府在素质教育上一以贯之,提出“教育第一、教学第二”的教育新方针。 记者在莫斯科1948中等学校采访时感受到,学校在设置课程时强调多样化,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记者在旁听三年级音乐课时发现,音乐老师就像一位出色的指挥,在不知不觉中调动起了学生的兴趣。刚上课时,有几个学生常常分神,但当钢琴声响起,老师嘹亮的歌喉展开后,所有的学生都正襟危坐,像模像样地演唱起来。记者仔细一看,学生面前摆放的歌本都是五线谱写成的,叫人不得不对这些只有
(07/24/2006 11:23:45) [查看全文]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今年高考考生最热选的五大专业是:经济、法律、心理学、广告和营销。人们普遍认为,学了这些专业,人生便有好的开端,收入将有基本保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尽管俄教育部长一再说,经济和法律人才已过剩。但是考生仍钟情于这两个专业。在经济类中考生更多地选择“金融与信贷”和“会计和审计”。近年来,由于各高校纷纷开设法律专业,结果人才过剩,有名牌大学毕业证书的人才会找到好工作。
心理学中的“商业和广告心理学”和“管理心理学”这两个与市场经济关系密切的专业被考生看好,而“年龄心理学”被冷落,因为学这个
(07/24/2006 11:23:37) [查看全文]
来源:青年参考
俄罗斯有一万中国学生
上世纪60年代初期,中苏两党两国关系开始紧张,曾经是苏联高校一景的大批中国留学生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此之后的20多年里,中苏之间的教育交流基本断绝。
最近,一个亲戚从国内打来电话,说孩子今年高中毕业,想到国外读大学,但又不了解情况,希望我帮助打听一下在俄罗斯上大学的有关情况。受人之托自然不能怠慢。为了交出一份比较完整、准确的答卷,记者专门走访了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莫斯科大学和普希金俄语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中国留学生,还和在俄罗斯进行学术交流的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
(07/24/2006 11:23:36) [查看全文]
8月18日,来自莫斯科大学、彼得堡建筑大学、莫斯科谢东诺夫医学院的代表抵京,现场介绍留学俄罗斯的情况。结果,90人的中国科协会场竟然挤进了100多名学生和家长。继留学英、美之后,赴俄留学正在成为国内学子新的选择。
目前我国正在俄罗斯留学的学生已经超过1万人。俄罗斯大学有许多学科专业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07/24/2006 11:23:34)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今年莫斯科的冬天似乎来得格外早,白色圣诞节刚过,地上的雪已经有一尺厚了,在零下20几度的刺骨寒风里,应该没有人愿意出门。但或许俄罗斯人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只要你打开窗户,裘皮大衣裘皮帽的“企鹅们”依然随处可见。
2002年的最后一天,几个相熟的中国同学早在前一天飞回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于是,我一大早去市场买了菜和水果,准备在宿舍一个人凑合着过了。邻居却碰巧有几张“小鹰娱乐场”的抽奖卡,拉我晚上去抽奖。抱着要拿那个1000美金大奖的侥幸心理,我和她去了“小鹰”。像往常一样,即使大剧院闹挟持人质,那里也永远热闹非凡!但今晚却多了一个舞台,一对靓丽的节目主持
(07/24/2006 11:23:32) [查看全文]
来源:俄罗斯路迅留学网
1、语言准备
俄语是联合国使用的工作语言之一。学习俄语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对初学者来说,从打算赴俄留学起,就有必要做些语言方面的准备。尽量多掌握一些积极词汇和一些简单的句型。这样,到了俄罗斯,才不至于因语言障碍而处处不便。在俄罗斯能讲一点英语的人,尤其年轻人不少,但讲得好的人不多,所以英语还不能作为交际语言而普遍使用。
学习俄语入门不难,但学好却不容易。最好能在出国前打下一个扎实的语言基础。
国家公派
(07/24/2006 11:23:32) [查看全文]
来源:新华社
莫斯科6月17日电鉴于中国、蒙古和东南亚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俄卫生部17日宣布解除在俄留学的中国、蒙古及东南亚国家学生回国休假的限制。
俄罗斯总防疫师、卫生部第一副部长奥尼先科17日就此分别致信俄教育部、外交部和国家流行病检疫局。奥尼先科在信中说,考虑到中国、蒙古及东南亚国家的非典发病率趋于稳定,俄卫生部允许这些国家的留学生回国休假,并允许他们休假结束后回到俄罗斯继续学
业。
为防止本国和外国留学生将非典疫情传入俄罗斯境内,俄卫生部和教育部此前曾做出决定,限制在俄罗斯学
(07/24/2006 11:23:28) [查看全文]
来源:东北新闻网
几天前,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发生重大火灾,多名中国留学生遇难。这一事件再次引起了国内对我留俄学生的关注。俄罗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它的教育也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在一些方面还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数以万计的中国留学生怀着对俄罗斯文化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求踏上了这片土地,并尝尽异国留学生活的酸甜苦辣。
  语言是第一大难关
  上课听“天书” 下课忙抄笔记
(07/24/2006 11:23:24) [查看全文]
1/11GO
内容分类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